氟气太阳能板

郡主竟然在学堂上睡着了?!不过被请了奶茶嘿嘿嘿 →玉郡←

  不懂的看之前~

  回到寝室,郡主一整个人都愣在被窝里,清醒后又不由得想起刚才的种种囧事。

  她今天变得好奇怪,但却莫名的开心。

  只要与玉先生在一起,她就莫名的开心。

  她把玩着被红绳沾染过的那根手指,渐渐入眠。

  最近几日真是怕什么来什么,她越避着玉泽,但总能撇到一丝青影。运气好到转角就能遇见两只狐狸在私聊。

  玉先生笑起来还是那么好看,身姿还是那么轻盈,像是个富贵家的公子,就连每根发丝微动都能撩人心魂,一尘不染荷香像是从骨子里散发出的。

  偷看一眼就足以让郡主开心一整天。

  文司宥调笑道:“今日怎么没看到紧随你身后的小丫头?”

  玉泽看了眼树后显然易见的动静笑道:“可能是因为你在吧。”

  文司宥:……

  郡主os:没看到我没看到我!家人们谁懂啊!再也不贪恋美色了!!!

  嘴上说不想见到玉泽,可是真是如此心里总是空落落的。

  但每逢悸动时又是那么的惊慌失措。

  思念一晃而过暮色降临,郡主思考着前几日玉泽留下的史学课业,尽力地想把它做得好一些,甚至更好。只为了让先生多留意自己一些,尽可能的想起自己,想起那个经常缠着他索要奶茶的小姑娘。

  窗外枝丫沙沙作响,伴随着书本合上的声音。郡主伸了个懒腰,准备入眠,忽闻细微的哭声,探窗而观。

  一个身穿明雍学服的童女蹲在大树底下,抱着脑袋抑着嗓子哭着,让人心生疑惑。看到那么小的学子,郡主不由得感慨,但是想到季元鸿他们,又觉得合情合理。

  都是背负着家族重任来此,看着眼前的小女孩总能回忆到以前的自己。

  “小同砚,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。”郡主回过神来,笑盈盈地看着童女。

  童女连忙擦干眼泪,跑到郡主窗前,拉着她的衣袖,指着一旁的大树道:“大姐姐,我半夜贪玩,不小心把纸鸢挂在树上了,那个是我朋友的,我不敢叫她起来,更不敢叫先生们来此,我怕……”

  说到这里,童女的眼泪又像断线的珍珠一样滚滚落下。

  郡主温柔地抹去她的眼泪,悄悄地从寝室里溜了出来。

  “嘘,别哭,你帮着姐姐看着司业,我帮你把它弄下来。”

  纸鸢的位置对于郡主来说并不高,只需跳一下就能拿到,但是纸鸢周围枝繁叶茂,想拿下来并不是那么轻而易举。折腾了半个时辰,树底的落叶多了一堆,纸鸢也被成功取出。

  童女谢过这位姐姐就走了,郡主也不敢耽搁,这时已入半夜。

  第二日早晨,郡主昏昏沉沉地来到学堂,昨晚显而易见的没睡好。

  小月儿:你的黑眼圈怎么那么重

  郡主:什么,你说我今天黑了一圈还很重?

  小月儿:……

  然后就是千篇一律地与同砚们等先生来上课。

  小月儿:要上课了,哎!

  郡主:别闹,让我多睡一会……

  不尽如意的是今日却是史学课,本来郡主要与某位先生多几分对视的。

但看这架势不会。

  红榜第一的排名是名不虚传的,课上的同砚们个个都兴致盎然。很不幸玉泽先生一眼就盯上了某位缩成一团的小学子。

  同砚1:先生今日心情不错啊。

  同砚2:我心情就如先生一般。

  玉泽眯着眼笑了笑,道:“各位学子们的兴致不错啊,不知昨日的课业完成的如何?”

  同砚3:玉先生,你布置的太难了,我们还没想到如何下笔呢。

  下面引起一阵骚动,一位学子趁机偷说,玉先生近日定是和文先生在一起,就差半夜让学子上课了。

  玉泽接着又道:“本来就是选择性试题,竟然大家都不会……”

  “那么新编的习题薄……”

  学堂顿时鬼哭狼嚎。

  玉泽皱皱眉,悄无声息地走到郡主身边,挡住众人求助的视线,随后便叫大家背起史文。

  而郡主呢。

  趴在桌子上梦见了玉泽。

  听着玉泽清润的嗓音,睡得更香了。

  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,玉泽遣散所有学子。

  学堂里只能听见郡主的瞌睡声,看着睡着的乖徒着实可爱,玉泽瞬间想揉揉乖徒的脑袋。

  但迫于不想惊扰到乖徒的美梦,玉泽只好安分地听着桌上人的呓语。

  “玉先生好好看,你为什么离我那么远……”

  “牛乳茶,好喝……”

  玉泽无奈地摇摇头,正好桃李斋离这不远,带一份回来也不费多少功夫。

  半晌,玉泽不经意地拿着杯子的盖子往郡主边上凑,郡主也被这醇香的奶茶味给催醒。

  “玉先生?!”

  “怎么,几日未见,乖徒却是忘了为师了?”


  “没有!”

  玉泽将牛乳茶递到郡主嘴边,郡主见势要拿,不料玉泽又拿回自己嘴边,小抿了一口。

  “味道尚佳。”

  郡主:……

  “乖徒在为师的课堂上公然睡觉,让为师好生伤心啊。”玉泽装作一脸委屈。

  “我……”郡主一激动,肚子却不争气地“咕咕”叫了起来。

跑去学堂上课时已经很晚了,早饭就别提了。

  玉泽笑了一声,准备不逗她了:“不吃早膳可如何是好,先趁热喝了吧。”

  想到她这是和玉先生共用一个杯子,郡主内心突然开始荡漾。

玉泽趁郡主喝茶时,顺走桌子上郡主的课业。

  “不错,为师带你去吃青团,如何?”

  郡主听到这话嘴里的牛乳茶差点吐出来:“玉先生不罚我?”

  学堂之下玉泽的目光又狡黠几分:“乖徒这是错怪为师了,乖徒的惩罚今后要慢慢还……”

  郡主心里咯噔一下,随后就被玉先生拉出了学堂。

  颠簸中,玉泽腰间系着的红绳若有若无地出现在郡主的眼眸。

  

  一路上玉泽似乎撞到了一个人,那个人正是昨日的童女。

  “先生好,姐姐也好。”

  童女简单行过学礼,凑到郡主旁道谢说:“谢谢姐姐昨晚帮我的忙,这是我今天早上做的油灯,我昨日观察到你寝室那盏不是怎么好,特意做了一个。”

  寒暄几句之后,现在只留玉郡二人。

  “原来乖徒那么乐于助人啊……”

  郡主突然精神起来,以为他要撤销惩罚。

  玉泽不怀好意地眯起眼:“那不如帮为师一个忙。”

  郡主:“额……还有玉先生摆不平的事情吗。”

  玉泽笑而不语。

  随后把腰间的红绳解下,原来红绳下面还有一个未完成的荷包。

  郡主见势拔腿就跑,但还是被玉泽一手拎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呀,郡主别那么着急。”

  “听闻你们南塘人绣工出奇,不如……”

  见郡主窘迫,玉泽又补了一句:“乖徒别误会,这上面的红绳是我的,并非……”

  郡主立刻打断他的续言:“先生又骗我!”

  然后就抱着荷包气鼓鼓地溜了。

  “系在我手上那自然是我的啊。”玉泽远远观望乖徒离去的背影。

  “就连乖徒也是呢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1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